Pryderi

and it shall not perish

© Pryderi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今夜,一名士官死于阿尤伦。

-洛奇英雄传同人-

一年前某次在医院过夜时用手机写的超短篇同人小说(似的东西)。当时用小号发在贴吧,后来忘了密码也忘了这个迷你坑,最近又找了回来所以存个档好了。也许有微小的几率会续下去...?

-

我抱着他变凉的身体回到库汗时夜已深。我木然地跨过房间,把他轻轻放在地面,将盾牌和长剑放下,转身出门。有人在大声喊叫,有人在啜泣,我都听到了,但并没有听见。
星星在凛冽的夜风中闪烁。我凝望着它们,不知道自己是谁,身处何处。世界开始融化,与我一同下沉。
一只柔软的手放在了我的左手上。我转头。提尔穿着睡衣站在一旁,没有看我,而是和我一样抬头望着闪烁的星海。
我看着她。她一言不发,只是握着我的手不放。
“外面冷,回去吧。”这是我此刻能想出来的唯一一句话。
“你终于开口了。”提尔的眼神有些如释重负。
“艾利斯他……”我刚刚微张的嘴唇被她轻轻按住。“什么都不用说。”她把手拿开,双手轻抚着我的左臂。“让我为你包扎一下。”
我这才意识到左臂上正传来一阵阵尖锐的疼痛。一道细长的伤痕横跨大小臂,还在渗血。左臂有盾牌保护,这不是敌人留下的。也许是被艾利斯破碎的盔甲划伤,自己却未察觉。
我似乎又听见金属被钝器击碎的声响,看见暗红的血浆溅满墓碑。胸口似有块石,又闷又痛。
“听我说,菲欧娜。”提尔正视着我,紧握着我的双手。“里尔已经告诉我们了。这不是你的责任。”
我没有说话。
“我知道,这不是最重要的。你的悲痛,我可以和你一起分担。也请你让我这样做。”提尔张开双臂搂住了我,完全不顾脏污的血迹。
她的身躯在这冰冷的午夜像太阳般温暖。我有种冲动,想紧紧拥抱她,放声哭泣。

-

葬礼于一周后举行。
冷雨淅沥,落在黑色的棺木上发出闷响。四名佣兵抬着死去的士官悄然踏过墓园的泥泞,迈向他的最终。我站在身着祭司服的提尔右侧为她撑伞。
士官艾利斯。阵亡于阿尤伦,葬于雨中。没有勋章,没有骑士团的悼词,只有我从火与灰烬里寻回的零散遗物伴他最后一程。
棺木落定,随即覆土。提尔从伞下走进雨帘,轻轻拦住了想要跟上的我,把破碎的日记本置于新土上。她将双手放在胸前,闭着双眼低喃。
“……当爱神,因她爱罪人。当爱罪人,因罪人即是你。若无罪人,救世主何需舍身救人?若无罪,宽恕有何仁爱可言?”
提尔在墓前伫立良久。
佣兵们哀悼完毕,开始陆续退出。她在原地纹丝不动。
“祭司小姐,葬礼结束了。回去吧。” 马利走过来低声说。“骑士大人也不会来了,她刚接到紧急任务。”
她理了理被雨打湿粘在脸庞的头发,回头微笑了一下:“你们先回去,我想……最后再陪他一会儿。”
墓园渐空,剩下我们两人。雨慢慢停了,温暖的阳光从天边的云缝洒在墓碑上,洒在提尔的侧脸。我收起伞。
“再见,艾利斯。愿女神祝福你。”提尔低语道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